信息工程学院物联网技术系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1

  2024年3月20号下午,信息工程学院物联网技术系教研工作会议,在三教205会议室顺利召开,这也是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群的5个专业合并建系以来的首次会议。物联网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软件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和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五个专业的全体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物联网应用技术系副主任邝楚文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

  接下来物联网技术系主任朱信就组织结构调整、专业群建设情况、工作任务部署和教学工作开展,依次进行了全面的内容阐述。最后,全体老师对新学期的教学、科研和竞赛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研讨,展现出了积极的精神风貌。

  本次会议的内容主要包括:

  1、物联网系新的系新组织架构。

  根据学校“强校工程”建设规划和需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打造强强组合带动专业发展,全校各学院主要按照专业群结构重新组建新系的架构。新建制的物联网技术系包括物联网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软件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和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五个专业,这五个专业组成的专业群也是目前学校唯一的广东省高职院校高水平建设专业群。朱信主任鼓励大家互相学习,紧密联系,凝心聚力,共同建设高水平专业群。

  2、高水平专业群建设

  向全体老师汇报了高水平专业群的建设情况,通报了省厅专家组中期检查获得通过的喜讯。针对2024年的工作任务,主要从人才培养模式、教材与精品课程建设、教师团队发展、学生特色培养、校内外实训基地打造、科研平台、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和可持续发展几个方面梳理建设目标,并进行任务责任分配。对各位老师新一年的个人目标计划提出具体要求。

  3、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

  重点了解教师个人培训需求,初步制定本学期师资培训计划,鼓励大家踊跃参加企业下岗锻炼,全面提升自身素质,同时,给老师们提出了教材出版的任务计划,要求每位教师制定好本学期的计划及目标。

  4、教学工作注意事项

  朱信主任就近期教学工作的展开以及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沟通。重点强调加强教学质量控制的必要性,组织安排系内教师间听课活动,互相学习、共同提高,并积极开展竞赛和指导学生技能大赛等相关的各项教学活动。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